家具要幾「尺」,床架 家具 尺寸 大公開!

家具要幾「尺」,床架 家具 尺寸 大公開!

一般我們計算是用「公分」來當作測量標準,那你有發現在 家具 尺寸 上的單位並不是這樣計算的嗎?家具通常是以「尺」為單位,像是最常看到的3.5尺床架5尺衣櫃…等等,還要將尺換算成公分來思考家裡的空間是否放得下,不免會感到混亂。

家具 尺寸 之間的換算還有標準規格,小編這次都幫你整理好囉!那就往下繼續看吧~

尺寸單位的差異

一般我們最常使用的公分、公尺、公里是屬於「公制單位」,也就是國際通用的尺寸單位。而其他尺寸單位會依國家習慣不同,而衍生出各自的尺寸計算方式,例如:英制(英磅、英吋)、台制(台尺、台斤)。 這邊我們先討論家具的尺寸,家具普遍是以「台尺」來計算,一般我們都會直接簡化說這個家具是「幾尺」。而一尺大約等於30.3公分,所以當你在買家具時,直接將「尺數x30」是最快速的粗估換算。

台制:1尺=30.3公分

寢具通用尺寸

在挑選床墊床架的時候,多少會遇到「規格」的問題,有台灣的尺寸,也有日本、美國、歐洲的尺寸,根據每個國家的體型不同,寢具的尺寸也會有所不同。

「台灣規格」的床架、床墊標準尺寸來說,主要有這幾種型態:

名稱寬 x 長
單人床3尺91 x 188 公分
標準單人床3.5尺106 x 188 公分
標準雙人床5尺152 x 188 公分
加大雙人床6尺182 x 188 公分
特大雙人床6×7尺182 x 212 公分
家具 尺寸 床架

很多人會說要買 Queen Size、King Size 的床,不過每個國家的寢具尺寸標準都不同,建議還是以實際長寬當作參考的依據喔!下面也提供美規、歐規的寢具尺寸給大家參考:

關於客廳 家具 尺寸

其實家裡的每一個空間都是重要的小細節
像是進家門的入口要多寬?
鞋櫃要怎麼選才好收納?
茶几、沙發之間的距離要怎麼拿捏?

這些問題都可以到我們的FB貼文找到答案!

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沙發的標準尺寸,不過小編認為每款沙發的材質不同、使用沙發的人體型不同、坐姿喜好不同,這些都是網路上無法提供參考資料的。

建議想要買沙發的朋友,可以先在網路上看幾個款式,再到實體店面試坐,因為只有靠你實際去感受,才知道這個沙發是不是適合你的!了解每個材質的特色,從中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家具也是一門功課!

相關文章:
👉 客廳電視櫃怎麼選?懶人包帶你看!
👉 最新客廳家具型錄
👉 貓抓皮沙發 不怕寵物的沙發

關於餐廳 家具 尺寸

挑選餐桌椅 北歐風家具

餐桌椅的尺寸大小該怎麼挑?首先你要先確認好家中的用餐空間、用餐人數,建議你可以先看這篇 餐桌椅款式介紹,從中了解到每款餐桌椅的特性,還有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距離。

除了一般的餐桌椅,家中的用餐環境,是不是也可以考慮改成中島+吧檯椅的方式呢?這是最近流行起的一種餐廳風格,可以有效將廚房連結用餐桌椅,達到省空間又美觀的效果。

相關文章:
👉 中島+高吧椅 最美餐廳設計
👉 石面餐桌 教你搭出簡約輕奢感

不論是要購買哪一款家具,最重要的是必須先牢牢記下家中有多少空間是留給家具擺放的,購買時也要確認家具的大小,小編建議要預留10公分左右的空間給家具,因為無論是空間還是家具的測量,多少一定會有一些誤差,當你空間只有200公分寬時想放進197公分寬的沙發時,就很容易有無法放入的風險!!

家具屬於大型物品,為了避免退換貨所造成 來回搬運時間 和 運費 的消耗,不如一開始就先準備好預留空間,才不會變成一種又累又不愉快的經驗喔~如果你對家具有任何問題,歡迎透過右下角的私訊與我們聯繫!也歡迎你來店面逛逛喔 🙂

UR Design 創意家居

UR Design 字面翻譯是 Your design “你的設計” 我們的本意是提供每位與UR Design交流的人們 可以透過簡單且輕鬆的方式、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趣更有品味。

發佈留言